學習思考

惠普人才學-25位前惠普經理人談惠普經驗. 讀後心得

633519135857763496.jpg

一直以來我沒去過大公司工作,也沒有經過外商公司的洗禮,在大學畢業後,因為大學是領公費的緣故,我回到了附近的區域醫院工作,醫護工作,在全民健保度制度下,是相對保守的行業,也是有保護傘的工作。如何銷售產品?自我成長?跨領域的學習?哪天不在這工作了?可以往哪發展?其實這些年我一直都在尋找答案,沒有人告訴我…

主管總希望大家留下,別想這麼多,跟隨醫院腳步走,你就會有所成長。不否認,隨著時間過去,我是有所成長,(在專業工作上…)

但…

只是,如果對這工作只是為了生活為了錢,沒甚麼熱情,也一直懷疑是否要以此工作做為終身職業?未來該何去何從?離開了,能做什麼,能成功做什麼?會不會失敗?

我們總是害怕放下已知,走向未知,我也一樣,於是我一直在找尋答案。任何的書都是別人的故事,我相信每本書都會帶給你啟發,如果閱讀是漫無目的,不能給你收穫,不如就不要看,去逛網拍,滑手機,睡覺實際多了

但一本書,若帶一個觀念走,就夠你用了,而這本書,有25位前惠普經理人,談惠普經驗,雖然科技日新月異,或許現在的惠普公司並不是當紅炸子雞,但一間曾經令所有年輕人嚮往的公司,必有過人之處,而這過人之處,就是我想吸收化為未來使用的養分。(這本書我買二手才50元阿)

我認為你的未來不屬於任何公司你不是一定要創業,但一定要擁有創業家的思維。想看看你未來的房貸車貸保險子女教育費父母孝親費。若系統給你的就只有這樣。無法成長。或需要你用高工時去換取看似很高的報酬,那你就要考慮往別的地方法發展了。 這裡給大家一個工作CP值換算公式=(月薪資/投入總時間)+未來發展空間

要創業,對我來說概念很簡單,你如何獲利?如何一直獲利?但其中包含了經營管理行銷人力訓練市場產品客戶員工…

以上這是我所缺乏的。我認為目前自己是一個在保護傘下有創業思維的三流業務員。

在惠普公司中,可以尋找一些我所需要的片段,惠普公司是家外商公司,對於員工有著完整的培育,也給員工百分百的信任。訓練課程不需簽約,因為公司認為:公司給你很好的條件跟環境,相信你一定會留下來貢獻,我也不擔心你會離職,對於各公司的財務操作,也是建立在信任上,告知原則後就放手讓你去做,彼此建立在互信的價值觀上,若你覺得自己可以創業,或往好的地方高就,這間公司會祝福你。你永遠是惠普人,而你還會選擇買惠普的產品,。而惠普的財務操作上:第一求安全,第二要有流動性,第三才是追求獲利,若一個投資可能賺錢,但有很大的風險,那寧可不要,有多少錢,做多少事。(pay-as-you-go)

惠普對於跑業務的同仁,會注重穿著,儀容,服務客戶的精神,甚至於遞名片的方式都會指導,也讓每個人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施以不同的訓練,管理的核心是對客戶和員工的承諾,尊重和相信員工,並對於員工意見積極採取行動。成功也會與員工共享,讓員工感到備感窩心而認同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這些經理人,在惠普歷練之後,很多人看到了機會,選擇自己創業,認為自己能力具備了,就大膽離開,或是前往下一個充滿挑戰的地方,對未來的自己更有幫助的地方。

在寫這本書時,許多人的成就,都比起在惠普時來的厲害多了,但他們都一致的感謝惠普學到的經驗

而這本書中,舉了很多其他公司的例子,像亞力山大用會員預繳的會費,去擴展據點。導致破產的案例

微軟認為出色的人才是企業最寶貴的資產,會用盡任何方法網羅他。依照員工的表現,發放股票

未來,若有屬於自己的事業體,這本書給我許多概念,可以讓我帶進未來。從別人的身上,尋找可以用的概念,然後不斷修改成適合自己的樣子。

100分很難進步到120分。退步卻很容易

而60分進步到80分,卻很簡單。

期待未來我那80分的樣貌。

 

未來若有機會,歡迎你跟我一起拼。坦白說目前的我不夠強大。

但幾年內,我會變強,未來來跟我學技術,銷售,服務,管理,你得到的會比現在多更多。

 

給你系統,給你原則,讓你放手去做。就像惠普教我的一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