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分享

『什麼是成功的人生』-我們都有過的疑問 我覺得是『Family man』

18766062_1752726051409220_7024822680560131183_n.jpg
什麼叫做成功,如果你去問100個人,可能會有100個答案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什麼叫做成功的人生,我也不是什麼成功學大師,重點在於,你想過怎樣的人生?

從古至今,人們一直在問同樣的幾個問題,我會什麼會在這?我在做什麼?為什麼這件事很重要?什麼是美好人生?如何定義?如何活出那種人生?

有些人認為成功的人生就是有事業,有很多錢,很多房子,很多跑車,很多女友。有個好工作。
如果把時間拉長來看,事業會倒,錢帶不走,房子是殼,車只是車,還有,別忘了,我們是人,都會死掉。

對我來說成為『Family Man』比較像是我理想中的成功。
翻譯成中文就是,『以家為重的男人』,因為當有一天臥病在床時你會發現外在的連結其實都是沒有實際作用的連結,你所擁有的一切都微不足道,會陪在你身邊的大概就只有你的家人了。

之前一直很健康的爺爺最近因為肺部纖維化,開始臥床了,食慾變糟,一天比一天消瘦,意識清楚,他是一個很棒的爺爺,記得他總是常常跟我說『噢,好,你去吧』。總是會在意我吃飯了沒有?零用錢夠不夠花。但最近的他,會跟我說謝謝,謝謝我天天回去看他。我比誰都清楚醫學有其極限,生老病死,是這世間的定律,誰都逃不掉。我傾向奶奶的想法,與其只是有呼吸有心跳的活著,不如讓他在家有尊嚴有品質的等著,等著那天來臨。我所做的不多,我能做的就是回去聽聽奶奶的感受。然後看著爺爺日漸凋零。

在生命面前,你會發現,你所有的,所會的,其實都派不上用場。
我是渺小的。

成功不在於『金錢』無法換到長生不老
成功不在是『豪宅』沒有家人只是空殼

他是一個成功的『Family man』,退休後,省吃儉用的過著每天一如往常的生活,每當家人有需要,總是義不容辭的拿出積蓄。會煮飯會開車,不打小孩,陪家人成長,總是說『噢,好,你去吧』,總是關心你比關心自己多些,因此在邁向人生最後一哩路上,有家人陪著。

我還是不知道成功的人生,定義到底是什麼,但我會以此為目標。努力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