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分享

『進入護理職場後,學長姐好像討厭我,很難融入他們,怎麼辦?』

螢幕快照 2017-06-02 下午5.14.15.png
『進入護理職場後,學長姐好像討厭我,很難融入他們,怎麼辦?』
沒怎麼辦,就這麼辦。
世界上其實就三種人-『喜歡你的人,討厭你的人,隨便你的人』
討厭你的人永遠的討厭你,你不需要耗費任何生命去想改變什麼,專注在喜歡你的人群上就好,如果有一百個,就讓一百個變成一千個。
但想先請你想看看,被討厭的原因是什麼?一定是哪邊有所問題。
而問題也有三種類型『你的問題』,『別人的問題』,『上天的問題』

若是工作上的問題…『不會又不學,不懂又不問,講也講不聽,懂了不去做,做也做不好』

那這可能是你的問題。你得去修正,讓自己變強。但如果是『別人的問題』跟『上天的問題』,就不用瞎操心了。常常你以為你能改變這個世界,但你能改變的只有你自己,人跟人之間都是緣份,會遇到誰,碰到壞人還是好人,很多時候你根本無法知道,合的來就合的來,合不來,就合不來,何必太執著呢?
生命跟時間都太有限,有很多事情,等著你去關注,等著你去做。

『職場人際關係』只是工作的一小部分,你應該先把該做的本分做好,再來談人際關係。
對我來說學長姐,可能是同事,可能是長輩,本來就不屬於朋友。我的生活圈與他們不會一樣,但他們身上有很多經驗,可以提供給初入社會的你參考。

像我也被很多人討厭啊,我被很多人覺得我太過直率,缺乏深思熟慮,不會交際。
人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我也一樣。

但又怎樣?我還是我。還不是開開心心的活在地球上。若世界上每個人的腦子通通都一樣,這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啊!
你可能會羨慕別人,很融入學長姐同事間。跟大家都相處的很好。

但那是畢竟是『別人』不是『你』,不用去羨慕別人的人生。你跟我都是獨特的個體,對我來說把屬於你的人生經營好,這件事情反而重要多了。

至於別人怎麼看你,我想說的是『那是他的自由』

(此文,送給在護理職場上,總是覺得無法融入其他人的你跟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