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分享

談上班族時間管理-沒時間,我不行,但你怎麼可以?

螢幕快照 2017-06-06 上午10.48.12.png

『時間不夠』『怎麼有那麼多時間?』,時間是固定的,每天都是24小時,但你會發現身邊有很多人卻能夠把24小時,過的像是48小時。像是『邊工作邊讀書』『邊帶小孩邊努力工作』『在工作外好像做了很多事情』
其實時間並沒有不見,而是被你浪費掉了。與其常常想著別人的人生多采多姿,不如把這些時間轉化成自己的多采多姿。不論是用在『培養興趣』『伴侶關係』『自我成長』『家庭經營』『健康維持』『管理財產』這些面向都是你必須去面對的。當然『好好睡個覺』,『慢慢吃個飯』也是非常重要的事!

如果你是一個上班族,時間配置大概就長這樣。如何好好運用,豐富未來?
關鍵在…
『在別人的時間做的事』
『在自己的時間做的事』
簡單來說
『一』可能是工作,工作能為你帶來成長與產生金流維持生活
『二』可能是下班,下班後其實有更多時間用來『培養興趣』『伴侶關係』『自我成長』『家庭經營』『健康維持』『管理財產』

而如果選擇無意識的活著,將會讓你錯過很多生命的精彩。
你當然可以選擇一個人過的好好的,什麼都不理。
但拉長來看,25歲-35歲這段日子將是你生命中最精華的部分啊
舉凡『成就事業』『找到好伴』『組織家庭』大概都會發生在這時期。

當然可能你會說,平時上班很累了,下班跟放假我什麼都不想做。
我想說『沒有人活著是不累的,心臟跳動呼吸起伏都會造成能量消耗』
我是找不到什麼理由支持我什麼都不做看看,然後就這樣走向死亡。

一直以來人們花了很多金錢,換來幼稚園到大學的『時間排程』,下課後要不要補習?才藝課?要不要寫功課?需不需要複習?大多數的人從大學開始,可以選擇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有些人甚至更早就開始安排自己的時間。
而出了校園,踏入職場,開始工作,換個角度來看只是把上課的時間變成了工作,開始用時間換取金錢,並在未來兌換你需要的東西與完成夢想。
『時間沒有消失只是重新分配』,而你一直都有『分配時間的能力』,只是不知道如何妥善使用。

給你的建議是:勇於嘗試。別總說『你沒時間』『你不可以』『我怕我不行』

總是對於未知的恐懼與排斥,將會是阻止你前進的動力。

(送給總是覺得自己不行,別人好像很行的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