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分享

『如何變成空服員型的護理師-具體作法與策略』

19442049_1784297404918751_4587464350611763169_o
成為空服員是很多女生的夢想,也有不少的護理師在臨床上工作幾年後順利轉任空服員。護理背景參加航空公司考試能有所助益,但妳如果想看世界,想飛,其實不用努力成為空服員
妳可以成為『空服員型的護理師』
我的觀點,護理師這職業在結婚後比起空服員在家庭婚姻經上相對來的好些。如果結婚了,有家庭了,有孩子了,高工時,高風險的飛行。適合嗎?
先生或其他家庭成員支持嗎?
成為『空服員型的護理師』其實不難
簡單來說想辦法『取回對於時間的主導權』
具體作法:
選擇到一個『人力相對充足的單位』
選擇到一個『安排休假相對彈性的單位』
選擇到一個『主管不會很刁鑽的單位』
如果很不幸的,妳無法選擇單位,短期內無法取回對時間的主導權。還有其他選擇
『跳脫目前職位』
『轉任其他臨床工作』
『挑戰自己取得專科執照』
一畢業開始進入職場,會的不多,不好的環境就當做磨練,去改變能改變的,有些無法改變的就接受吧。而25歲後將會是人生分界點,在工作上已有些基礎,有其他機會出現,就勇敢挑戰看看吧。像我轉任專師後,常常接觸不同的人群,接觸不同的專業,學習不同的事物,也因此對於自己的人生經營策略有不同的見解。專師的工作對於休假的安排上,相對自主些,而目前我一年有超過30天在國外,看我想看的世界⋯
當妳順利拿回『對時間的安排權』
妳想出國,想飛,想看世界,接著得去學…
『如何用有限的經費買到特價的機票』
『如何勇敢一個人出國不會亂買東西』
『怕一個人在外有危險,可以找我學防身技術或揪大叔我當保鑣』
在臨床上工作的妳大可以不必為了夢想輕易放棄護理師這個工作,跑去考空服員。
而是要想辦法成為『空服員型的護理師』
這個策略不論是在『個人專業經營』『家庭婚姻經營』
『個人夢想追求』都是一個三贏的局面。
